23.6.10

[心得] 給成就我39日間旅程的你

其實人還在日本就很想寫下我對很多幫助我完成這趟旅程的人的感謝了
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是絕對不可能獨自完成這39天的離鄉背井
可是我是個懶鬼 所以遲遲只有想法而未動筆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從小到大我都沒有離開過台北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所以總是住在家裡 有爸媽保護我照顧我
出國去(ㄎㄢˋ)玩(ㄎㄨㄥˋ)最多也就兩週左右
對於即將要留學這件事是充滿期待卻也有不安
因此這剛好也是個機會讓我試著獨立地生活
而自己一個人在外 總是有著許多困難和不安
感謝很多很多的人 在不同的時候支持我給我幫助
讓我可以平安地看到很多橫山裕走過很多都道府縣然後回到台灣

以下歡迎對號入座
順序...沒啥順序



爸媽へ
很感謝我爸媽贊助我了絕大部分的旅費
這趟旅行說好聽是學習獨立但其實根本就只是出國去玩樂
(雖然他們搞不清楚我看了一堆一堆一堆堆的演唱會)
所以他們願意出這麼多錢讓我パッ地花光 真的是很感激
我在日本的期間 也總是一直很關心我人在何處
(雖然他們也還是搞不清楚為何我要大老遠坐車卻只待一天就回東京)
我感冒時我媽也是一大清早8點我根本還在睡夢中就打來緊張兮兮
這就是父母吧
雖然我猜得沒錯我媽事隔39天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這麼變這麼胖= =

弟へ
其實我幾乎沒和我弟連絡 反正他上班很忙
不過在大阪時他打給我說為何我都不打給他
冤枉呀我要和你說什麼啦!!!
不過在我回台灣和他抱怨說我沒錢交信用卡費時
他很阿莎力地說我借你就好 (感動呀T_T)
不枉我回到東京後千里迢迢地去三鷹 又轉公車
到一個根本沒有女生出沒的機車大賣場幫他買了貴逼逼機車外套

表姊へ
有住在東京的表姐真是感動的要落淚了
總是讓我天天去家裡吃飯省飯錢 用家裡電話讓我打回台灣 還有網路用
做的飯菜超好吃 比我在自己家裡吃還豐盛
(這讓我媽後來一直抱怨說表姊做太多菜讓他輸了)
要是我的任何困難 也總是義不容辭的幫我想辦法
幫我匯了訂金給一橋 幫我收了一堆票和我買的網購
一起去了箱根和富士山河口湖 是最棒的回憶!!!

松丸さんへ
松丸さん這次花的錢我簡直不敢計算
光是箱根和富士山河口湖就十幾萬了
我第一次體驗到房間裡有露天風呂的溫泉旅館 真是太贅沢了
還有請吃了敘敘苑 中村屋 高野屋 車屋 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餐廳
送來的水果不計其數 光是櫻桃和番茄我就收到兩盒
去高野屋偷看了一下 比松丸さん送我的櫻桃還差兩級的 一盒就要2萬多呀呀呀
臨去名古屋之前 還特地送了我土產 叮囑我要帶回台灣給我的家人
還說要我9月早一點去 他想訂鬼怒川的溫泉給我
能認識這樣的長輩 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コズエへ
和コズエ的旅程其實是一串爆笑和亂七八糟
從一開始分別在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的雞同鴨講開始
就注定我們一同從台灣出發的三天三夜是個一團混亂
幫警察作英日翻譯 不停遇上人身事故 莫名地買到布丁吊飾
帶我認識了ryori和蜜蜂和瓜 也一起認識了kiki和裕さん
最後在我睡夢中離開了我回台灣... 少了コズエ我無聊超多天的耶!!!
很懷念當我們的第一場就看到7人串成一列出現時落下的淚水
很懷念那幾天東京冷得要死我們半夜走在路上腳痠到快斷掉
很懷念晚上一人一台電腦在hostel lobby喝酒發瘋和在台灣的人plurk
很懷念都半夜兩點多了還決定要出去買酒回來喝買東西回來吃
很懷念想去等等uchi都被top氣到最後我連uchi一面都沒見到
很懷念我們一起時的亂無章法沒有行程每天都在搞笑

ミナへ
在我無聊了很多天後總算ミナ到九州來陪我了
見面的那天是5/1 我搭了6小時以上的新幹線 從東京到博多
而且我低估了黃金週的威力 我背著我10公斤的行李排自由席
東京到新大阪排一次 新大阪到博多又排一次 腎上腺素真得是很了不起
所以晚上9點多 我在中州川端站順利見到剛下飛機的ミナ時 真是很感動呀
在一起的9天 我們從福岡奔了長崎、佐賀、大分、東京、富山
老實說真是很瘋狂呀!!! 而且我要是變胖就絕對是在這段時間變胖的
因為每天我們都去屋台飲酒作樂 不停地和大叔聊天
最後我們在富山分手時 我一個人落寞地搭上夜巴 ミナ一個人落寞地回飯店
很懷念每天飲酒作樂到最後一天我說我要喝烏龍茶就好還被老闆質疑
很懷念在九州時天天都奔波不同的地方看控連看三天六場都要吐了
很懷念跑很遠去吃yokokura吃到的咖哩麵包那間店的濃郁咖哩飯
很懷念一到5/9那瞬間一起對著飯店窗戶外大喊橫山裕生日快樂的發神經
很懷念在富山想求生日場一部的票最後失敗只能默默地去很虛的富山城公園
很懷念一起愛上Veteran的日子(好啦ミナ比較早愛上是我的前輩)
對了 更要感激在我出發前一天晚上聽我哭說不想去了的壓力崩盤

daiへ
一直都很期待dai到的那一天
因為那是繼過年時在我家之後久違的見面
也是因為dai想要看愛媛廣島場 否則我看如此荒涼的地方我根本不會去!!!
在愛媛 一起知道了美奈子的消息 抱持著很多複雜的心情進了場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也要感謝dai在大阪訂了如此高級的飯店還出了錢
讓我有機會獲得此行中難得的奢侈
一起去的一休溫泉也是超棒的 以後再一起去吧!!!

默默へ
默默真的是做功課超仔細的!!!
讓我這個從來不規畫行程的人感到很汗顏
想去什麼地方都有把情報記下來 真的很方便
而且默默真的是很認真的人 這點也讓我很汗顏...
有默默在 很多事都可以很放心!!!

caroへ
感謝會長最後幾天幫我墊了好多錢^^b
因為我實在太拮据了 最後幾天
不過我有幫caro在中部機場找到整座機場唯一的一本arena37 我都佩服我自己
和caro認識這麼久了 也不是第一次一起出國
所以都很理解彼此 能夠輕鬆的出遊 比什麼都重要
也感謝caro媽對我的信任 我是優良出遊品質保證?!(笑)
唉呀懶得說了 老交情老交情DDD

kikiへ
老實說 一開始認識kiki真的會覺得是不是有點難相處?
但其實了解之後就知道其實kiki就是這樣個性的人 非常直
最感激最感激kiki的就是二話不說就讓我隨便住進他家
鑰匙也直接就給我一把 但我明明才是剛剛認識的人耶
我總是10點才懶懶地起床 而kiki早就在8點就出門上班了
真的是很感謝他在我沒錢時解救我 省了不少住宿費
讓我任性地錄我想看的節目
岩手場的票也是kiki讓給我的 真的很開心
最重要的是因為kiki的關係 有機會認識裕さん如此有趣的日飯

裕さんへ
認識日飯就已經是一件令人開心不已的事了
能認識到裕さん這樣的日飯更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裕さん很有趣 也從不覺得因為我是外國人而不想和我交流
和裕さん一起去東北的三天兩夜 我真的學很多
不管是日飯的想法 日飯的情報網 或是日本女生的講話方式 互動方式等等
對我而言真的很珍貴
裕さん也帶我一起去了人生初的ネットカフェ 很有趣呀~
很期待之後在日本也可以和裕さん繼續來往!!!!


蜜蜂&Ryori
能認識蜜蜂&Ryori真的很開心 都是很有趣很有趣的人
蜜蜂剪的橫昴我超愛的!!! 一起在東京妄想的24hr內容也是大爆笑
Ryori送我了生日場一部的彩帶 讓沒進場的我都要流淚了
還有給我的XX 讓我在沒能進場的遺憾之中 至少有機會聽到他們做了甚麼
Ryori也是在我說我找不到地方住時 馬上和我說去住他家沒關係
能夠接受大家的幫助我真的是很感動
希望以後也可以回報這份心意

ayaへ
雖然只是在plurk上簡單一句有困難可以來找我
但是看在就是身處困難之中的人眼裡
是無價之寶

所有在網路上與我同在的朋友
有你們所以我的夜晚不無聊!!!
不然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好寂寞呀T_T

Veteranへ
在很多意義上都很感謝這6人
無論是我後來自己擔上了 或是在此之前yoko一直不停地感謝他們
去了yoko大阪老家 幫著橫山弟們整理東西 和他們去吃飯 等等
能夠在這次的旅程中 擔上這群人 真的很開心
雖然這也讓我對於暑假可能無法去夏控和舞台劇感到無比焦慮
但是 無疑是我這趟旅程中 意外的珍貴的收穫

伊藤政氏へ
マーシー兩次給我的笑容 我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
一個如此帥卻又如此靦腆的人
一個fan對他歡呼還會害羞地低下頭的人
一個講完自已的台詞就會臉紅到不行的人
一個崇拜橫山裕愛橫山裕到把他當成是神的人
總之 是我的愛
很感謝マーシー給了我新的悸動

橫山裕へ
老實說想對橫山裕講的話比天還高吧
但反而不知道從何說起了
雖然不夠表達心意 卻也找不到更好的詞
總之...ありがとう!!!!

啊!!! 感謝橫山裕說Veteran是很棒的團體
讓我這個新擔 有那麼一點得意(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