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0

[心得] 2010年1月期日劇

這一季其實看的日劇不算多
老實說這季的日劇稱得上經典的也不多呀...

我有看的日劇按照喜愛程度 (左目真是不知道該怎樣排...)
1. 左目探偵EYE
2. 曲げられない女
3.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4. 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
5. 特上カバチ!!



1. 左目探偵EYE
不用說 給他第一名絕對是私心作祟
橫山裕帥成這樣 壞成這樣 我根本是巴不得他來掐我脖子!!
劇情方面也還算是吸引人想看下去
畢竟夢人的行為頗為匪夷所思 希望不是一個爛尾
秦建日子明就是專寫這種懸疑片的腳本家 unfair就超讚的
拜託給我們家夢人一個好的理由...
其實我原先不是很喜歡石原里美
但是看了他在パズル裡面的表現後有點改觀
在左目中也是一個還不錯討喜的角色和演技 桃紅色小禮服真的好可愛
至於山田小弟 和夢人比起來 亮眼度差多了
就中規中矩 但他可以一直被夢人抱被夢人掐 我真是相當忌妒呀

2. 曲げられない女
本季最推的日劇就是曲げられない女了!!!!
(迷:但你只給他第2名耶)
菅野美穗+谷原章介+塚本高史+永作博美
完全就是一個黃金陣容呀!!!!
miho演技完全沒話說 配角群也是一等一的好
劇情方面也是很多值得令人省思的點
到底 在短短的人生中 花長時間去追求去堅持自己想做的事
是不是值得的呢?
或許在這條堅持的路上 有人能理解 那就足夠了
早紀能遇到小光和世界上最吵的主婦 真是很幸福呀
一定要提的是 谷原大叔魅力無法擋 藉酒告白太帥氣了
大叔和塚本一場小孩子打架更是看得我超樂
啊~要是也有這樣兩個帥哥為我打架多棒~
塚本演一個惡役也是很不錯 總是演些平凡好人的他 可以突破一下了

3.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這部真的是比預想中好很多
TBS真的很會改編漫畫 甚至做到比漫畫更好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日劇就被賦予了比漫畫更深刻的意義
什麼是愛 什麼是lady 什麼是偶像崇拜
當然就我這種J家飯而言 看到日劇中提到偶像崇拜的議題
真的是會思考很多 我到底是愛這個人的什麼?!
我不可能100%理解橫山裕 理解関ジャニ∞
更何況我接觸到的多半是他們"工作"的那一面
但其實這樣就夠了吧
eighter從eito獲得的夢想滿載
eito從eighter獲得的前進能量
能力所及 心意所及 我會持續支持與感謝関ジャニ∞的存在
回歸日劇話題 uchi演的武長實在太帥 但戲份也太少
真的很想大吼"給武長台詞!!!!!!!"

4. 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
BM很明顯就是我會愛的戲碼 推理鬥智懸疑等等
但第一季的大爛尾實在給人太深刻的印象了...
第二季目前看到第3集 和左目給人有點像
就是搞不清楚到底壞人想做什麼
不停地釋放懸疑的因子是BM最擅長的
但是要能好好給個收尾才是最重要的啦!! 別再爛掉了...
春糖劇中到現在只見到兩次面?! 還好提到對方時依舊很萌
春馬皮膚好好 砂糖雙頰凹陷是怎麼回事 成宮白髮太帥氣!!
但是 黑川智花的角色真討厭...

5. 特上カバチ!!
櫻井+崛北 滿不錯的卡司 沒想到收視率卻沒有辦法像arashi氣勢一樣衝
其實我有點驚訝 以為至少第一集會飆高
這次嘗試了所謂的日劇結合綜藝 所以不停出現一堆後製
第一集看時覺得還不錯有創意 quiz好像TQS上身
但現在看到第4集只覺得好煩 而且後製越來越誇張了....
翔少穿大衣都好帥 porter背包也很生火
崛北演技同樣被詬病 但我覺得這次已經算是有突破了...
當然一定要參雜日劇愛說教的成分
常討論的議題就是難道想要法律保護一個人 就是得要徹底擊倒另一個人?
或許這也是我覺得即使我再會說話也無法當個好律師的原因吧
但我想 這其中絕對有平衡點
只是難道想當弱勢者的正義天使 只能是個口號 只能是夢想嗎?
此外 在房東出現時那些滿生活化的法律知識我覺得很棒
都是日常生活很可能會碰到的狀況

這季這樣雖說看不多 但還是看了五部
コードブルー不是我的菜
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雖然有藤木直人和要潤我很想看
但我對職場黑暗面實在沒興趣 (難道現實生活中還不夠多嘛)
下一季我家小亮傳說會出演 我真是萬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