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

[ヒナ] 100210 If or...II 觀後感


雖說去之前一直很緊張
一個人在外面等進場也是很緊張
坐在座位上等開場還是很緊張

でも ホンマに行ってよかった

一人で頑張ってる姿はすごく魅力的なんだ
一生懸命やってるヒナちゃん惚れてる!


儘管從頭到尾舞台上都只有hina一個人
卻是一齣很豐富的劇 總是和想像中的演員在演對手戲
但是看著看著 生動的演技竟然讓你可以看到其他演員似的

一開始hina在樂屋被綁架 他和看不見的綁匪在對話
--這一段特效真是好 那道具好厲害!
--槍響後 樂屋的東西就紛紛被打落
--ex花瓶裡的話斷掉 寶特瓶被打翻
--最後還打穿牆壁 彈痕排成了一個無限大的符號
之後綁匪竟然逃了 hina掙扎著要掙脫那繩子
--這掙脫段和急上show PV開頭那段大家走上舞台交錯剪接在一起
--所以很帥的進場途中一直參雜著爆笑的片段

之後總算逃到舞台上 背著紫色吉他
--音樂下下去 hina只好開始唱 但是是唱他的合音段www
--之後他就一直作手勢要工作人員把音樂停掉
--說只有他一個人怎麼唱啦!!

接下來hina聽到工作人員的要求說想聽別的版本
--螢幕上就會出現各式的request
--1. 好像在煮拉麵是把拉麵的水甩掉
--(在唱急上show這三個音的時候作甩水的動作 還有把麵盛進碗端出去的動作XD)
--2. 好像淺田真央在唱的版本
--(hina就邊唱邊跳芭蕾舞)
--3. 好像昭和年代的小孩子在唱
--(後面出現那種彈簧跳跳 hina只好認命地去跳)
--hina評論 這東西和他印象中的昭和小孩玩的不一樣!!
--4. 再度好像昭和年代的小孩子在唱
--(後面出現跳繩 hina好厲害跳好幾個二迴旋)
其實應該還有一個request 我忘了

以下各段順序可能不對

DJ Shingo 他真的很可憐
電台開在巢鴨 所以外面圍觀的全都是老公公老婆婆
Call in也都是老公公老婆婆 然後一直不配合廣播的單元發言
有一位つる奶奶不停地在找她的大福
一直call in問到底在哪裡 找到後還跑去電台找hina
找到hina很開心之後還衝進hina懷裡
結果被旁邊的一個老公公質問和つる是啥關係
最後老公公還拿出武器攻擊hina
總之這段亂七八糟XD

If or N news 這段出現好幾次
hina飾演美麗成熟的女主播村上クリステル
(帶假睫毛眼睛更美了 這比去年正多了!!)
每段有不同的搞笑新聞
1. 村上信五以一條內褲征服喜馬拉雅山和宇宙
出現hina內褲和山與宇宙的合成圖
2. 出現各式怪生物
hina的頭就被接在各式動物上 有羊/河童
(抓到河童的漁夫也是hina飾演)
3. 美國總統的頭像山 發生怪事
其中一個頭變成hina!!
4. 最新型的兩輪交通工具
hina化身成一台銀色摩托車 賽車女郎和騎士也都是hina演的
女主播每次出場也都有梗
第一次很正常 但結束時拿出不求人來抓背
第二次一出場就有一圈鬍渣 結束時掏出電動刮鬍刀刮鬍
第三次一開始只有聲音一直說部長不要啦要正式開始了
出現時襯衫大開看到裡面的nu bra XD
結束時一直黑手又把主播給抓走 hina又說部長不要啦..

然後是我最愛的段落 是一段影片
hina穿著超花襯衫+黑背心+大黑墨鏡
彈著吉他外加吹口琴
站在巢鴨的路邊唱もしもギターが弾けたなら這首歌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然後每個經過他前面的老公公老婆婆
都用一種很疑惑/看到怪胎的眼神看他
這時候就會zoom in 讓大家看路人的好笑表情
但是hina真的唱得很認真 很好聽
很不像個idol 我卻覺得他好帥

之後有一段是默劇 hina絕對有下功夫練習 很讚
先是要進車站剪票口拿票逼逼一直遇到阻礙
之後在路上一直碰到車子 牛仔騎著馬 巨大機器人
跑一跑跳一跳還冒出超級瑪莉的音樂
然後坐電梯 每一層電梯都碰到不同的怪事
最後要又進車站 又遇到阻礙
hina大吼一聲またがいよ 結束了這段
這段很好笑 可惜用文字實在太難表達默劇了

一段鬼片 うしろうしろ
就是hina好不容易從默劇中逃出來可以回到家
家裡卻一直發生怪事?!
hina的背後一直出現一個白衣長髮幽靈 (當然也是hina)
但是hina總是巧合看不見他
這一段是用真人演出和影片配合
舞台上是演在家裡的hina 影片是白衣長髮女鬼
真的是要演練很多次 才能這樣配得剛剛好 這段很棒!
幽靈把原先貼在牆上的全體海報換成hina單獨的海報
hina泡好的泡麵吃掉
hina關燈他又一直打開
最後hina總算發現他的存在 打了一架
之後要打電話報警 卻發現幽靈出現在電視裡像貞子
這時候就全黑 幽靈打扮的hina從觀眾席中間右邊出現
坐那邊的人超棒的 hina還指著其中一人說你有嚇到對不對
可惜我坐在左邊啦T_T
之後他在舞台上大吼"大成功" 我感覺他想講這台詞想很久了XD

之後就是接大家都熟悉的數學老師段
他說雖然他去年是日本史老師
但他其實在當日本史老師之前是作數學老師
至於為何會換工作他也不知道 (攤手)
然後今天的member公式是すばる
ゾウ>トラ>イヌ>めだか師匠>すばる
也有說到eito是唯一有把ジャニ放在名字裡面的團體
所以更應該要好好維護這個名字而努力

最後一段長劇情是The story of if
演一個人總是很墮落待在公園裡
另外兩個角色分別是不去上學的一個小孩
和一個神秘人物
神秘人物每次聽完hina抱怨說人生當初作錯了選擇
就會給他一個reset的按鈕讓她從想要重新開始的地方開始
但是卻每一次結果都還是倒在公園裡一無長進
到了第28次的重複
這次他和那個小孩有了不同的對話
他教那小孩 每天都更靠近學校一點
今天走到門口 隔天走到巷口 在隔天再走遠一點
總有一天 會到學校
這也讓他想起來 好久沒有那種期待明天的到來的心情
這一段hina同時演三人都非常傳神 很厲害
本來以為這段就是比較嚴肅 沒笑點
還有配合滿天的羽毛飛舞 真的很美很多省思
結果在最後hina想開之際 接到了一個合格通知電話
他興奮地大吼我總算當上數學老師了”XDD

演出到這裡結束
放了一些影片的making 感覺是很開心的工作呀
也有幫hina慶生的畫面
hina還講了兩段話
第一段
提到去年的If or是他第一次完全一個人策劃的個人活動
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今年說要再作 他也不覺得會超越
但是和這樣一群最好的工作人員 還是作出了最棒的成果
明年會不會第三次還不知道
但是他很感謝有這次的機會 可以讓他作想作的事
第二段
說到能夠獨占所有人的掌聲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他真心覺得這個工作是他的天職
(這時剛沒掉下來的一片羽毛掉了下來 hina說是上天給他的XD)
最後 表示希望公演能在所有工作人員都無事的情況下順利結束

這是我第一次的舞台劇 第一次的一人舞台劇
真的是我想像不到的好 我想像不到的打動人心
才看半小時吧 我就覺得這是我會想看好多次的舞台
這樣才有機會看清楚每一個hina努力的畫面
很殘念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但我想這樣一來 我會對我人生第一次的舞台劇
擁有更深刻的回憶吧

每一個hina想傳達的點
每一件hina想完成的事
我是不是都有好好地接收了呢?

我在開演前很努力地寫了問卷 以下我自以為我寫的意思的中文
寫著我是台灣來的eighter
因為有大學院的面試所以到了日本
在知道面試時間後 就一直想著要去看hina舞台劇
一開始對於一個人去這件事感到很害怕
但是想要去看hina舞台的心情很強烈
所以決心要挑戰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
而感想是覺得有去真好 hina那兒獲得的power
讓我覺得我星期五的面試可以表現得很好
同時我也要和eito說謝謝 因為eito的緣故
我也作下了要去日本留學的決定 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決定
在此之後我也會持續支持eito
一起加油吧!!
(還寫了ps.我日文不好 請原諒可能有難懂的部分)

話說 今天有看到在一階正中樣幾個男的
感覺就像業界人士 希望他們有看到hina的努力和天分
給我們家hina更多的機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