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09

[日本] Apr 11/ Day 2 沖繩五日遊

在開始記錄第二天的行程之前
好像應該先貼一下相簿 讓大家可以對照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nearhomeginger/2009041020090413

第二天打算要去玉泉洞和南部地區晃晃
一早吃完飯店早餐之後
先請櫃檯小姐問我們打電話去預約隔天的one-day tour去北部
溝通了半天 總算預約好後
卻因為我們後來遇見了一位很好的計程車司機
決定搭他的車去玩 又打回飯店請他為我們取消
有點奧客 真是歹勢><


總之 因為想去玉泉洞 我們到旭橋站的那霸巴士總站想搭巴士
走過去巴士站的路上有一個人和我們搭訕
我一開始都以為他是巴士站的人 在引導我們方向
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是計程車公司的人在拉客
但是因為我們當時巴士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會來
他開的價錢只比搭巴士貴300元 所以我們就同意了

後來搭上了計程車 算是個奇遇我覺得哈
計程車司機(他都自稱是歐吉桑)一開始是像我們推薦在新原beach的玻璃船行程
因為原先我們就想搭玻璃船
他又一直推薦說那裡是他認為沖繩最美的海
價錢又便宜 他開價一人2000元載我們先去搭玻璃船
在那邊等我們 再載我們去玉泉洞
想想覺得還合理 因此就更改行程先去新原beach

後來發現新原beach果然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幾乎沒有甚麼人
海很美天很美 路上歐吉桑摘了三朵扶桑花給我 在海邊我們就戴著花照像
而玻璃船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先以為會很虛 沒想到魚真的是多到數不清 水真的很清澈很清澈
回到岸上後 店家邀我們坐在那邊喝茶吃黑糖
其實黑糖好甜 單吃實在很怪 還好有茶可以配
而且那裡有隻貓超級可愛叫做たま 
我覺得毛色和呀咪很像 可惜被呀咪的主人批評說哪裡像= =

離開新原beach之後就直接前往玉泉洞
抵達後 我們和歐吉桑再討論隔一天要不要包他的車一天去北部玩
我們列一堆我們想去的景點和要求後 歐吉桑開價一人9000元
我們算了算價錢差不多 而且點完全是我們想去的
因此就約好隔天早上九點飯店門口見
這時歐吉桑又問需不需要他載我們回去
原先我們不知道要載玉泉洞待多久 想說自己回去就好
後來因為他開價和巴士票價一樣 (加減賺)
又有4小時可以待在玉泉洞 我們就又同意了
玉泉洞其實是和琉球王國是一個設施
泉洞是長將近一公里的鐘乳石洞
琉球王國則是可以體驗各種不同沖繩的民俗活動
首先我們先進了玉泉洞 真的是很長很壯觀
但是太長了 看到一半我就想出去了… 而且鐘乳石越看越多越噁心
http://picasaweb.google.com/nearhomeginger/2009041020090413#5325134380260811426
總算走完玉泉洞後 到了一個水果攤(?)
我買了一杯甘蔗汁 和台灣不太一樣 帶些酸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皮打的關係
旁邊還有一個在雜耍的表演者 滿不錯的

走進琉球王國之後 我們則是先體驗了一直很想試試看的紅型染
我們三人都選擇了有風獅爺圖樣的購物袋
我都憑一己之喜好亂亂染XD
而且我回到台灣之後已經把他洗乾淨囉~
可惜當初有些地方可能顏料下不夠重

所以後來就掉了一點><
玩完之後飢腸轆轆的三人決定去找東西吃 就在園區內的一個小咖啡廳點了苦瓜披薩 哈
不過吃起來比較像青醬 沒啥苦瓜味
吃完後因為還有點時間 云之一直念念不忘要去體驗陶製風獅爺
但是因為陶製品要燒製 無法現在拿 要日後郵寄
我們特地衝過去問之後發現他不能發送海外 只好默默放棄…
我和茂威則決定利用最後10分鐘去體驗錦織
我織了一個紅色的手機吊飾 滿好玩的
但是因為有點小遲到 我們狂奔至停車場找歐吉桑
他看到我們跑成這樣一直要我們不要急:p
之後因為想繼續去逛國際通 所以請他載我們到前一天逛到一半的地方
又繼續開始血拼行程

第二晚來逛國際通 但我們就是會不停地轉進平和通…
所以又在裡面花了好多時間逛小店
然後晚餐決定要國際通上有名的牛排 Steak88
雖然石垣牛都太貴 還有超過10000一道的
我們只吃得起普通牛排 但還是超好吃的~~
我一定要講他的胡椒罐 洞開超級大 應該一倒整罐就出來了吧XD http://picasaweb.google.com/nearhomeginger/2009041020090413#5325134840285819682
酒足飯飽之後
就在國際通繼續敗家
這一晚有比較勤勞了 總算走完整條路 從縣聽前站坐回新都心
然後一樣倒頭就睡 太累啦~~~

1 則留言:

caro 提到...

看著你的遊記
完全打破我沖繩有點無聊的印象:p
我想吃海葡萄丼!

現在每天都在忙 但是心情都不錯
七月份的日本行現在變我生活重心>////<
人果然還是要活在期待之下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