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9

[日本] Apr 10/ Day 1 沖繩五日遊

由於本人很愚笨
尚未學會如何直接從我以上傳的相簿把照片嵌入在網誌中
因此本文很bo 只有文字 哈

其實去沖繩的這天 台灣天氣不是很好
令人有些擔心和台灣如此近的沖繩天氣是不是也陰陰的
飛去沖繩的路程真的相當快速
快到空服員要快速丟給大家一人一個三明治便當
在快速地收回來 然後就降落了 真不飽足
我原先以為飛機餐會有苦瓜的說…

到機場之後 嗯 是個很迷你的鄉下機場
後來才發現國內線航廈又大又新又雄偉
國際線比較像倉庫
走下飛機搭上只需要搭30秒的shuttle bus
下車後走10步就是海關 沿途有個關卡為你有沒有生病囧
海關過了再走3步就是行李轉盤
整個是很精簡的機場配置

總之出關又獲得行李之後
我們就去搭乘ものレール 就是那霸的單軌列車
當地暱稱他叫做ゆいレール
從那霸空港站搭到おもろまち站 也就是新都心
一走出車站 就可以看到Super Hotel的建築物
當時是12點多一點 原先擔心無法check in
但是櫃檯小姐還是為我們辦好check in
把行李丟在櫃檯 再問他們附近有啥好吃的之後
我們就前往尋找午餐

在沖繩的第一頓是吃一家家庭料理 島菜
感覺很居家 食物也滿好吃的
吃完之後我們還逛了在餐廳對面的一家鞋子大買場
滿多鞋子很好看的…不過都沒有買…我真節制
在賣場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補充飲料之後
就準備前往首里城

搭單軌列車到首理站
沒想到首里城離車站很遠…
在出發之前還先遇到一個大媽賣黑糖甜甜球的←這翻譯是旅遊書看來的
他還和我們說他前兩週才去台灣玩
沖繩的人真的都很親切!
之後走半天好不容易走到了首里城
發現可以收集印章
於是我們三人像小學生一樣開始不停地尋找可以蓋章的地方XD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中途失誤 少蓋到幾個><
不過童心未泯還滿好玩的

逛完首里城之後因為腳已經酸走不回首里站
所以就搭了巴士 真是快速
之後從首里站搭到牧志站 打算晚上在國際通逛逛
一開始就看到一家賣很可愛T恤的店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紅型染的包~
之後賺進了平和通 看到了在書上都有介紹的鹽屋
果然是超多種鹽 但是最紅的雪鹽我覺得鹹味太sharp
我比較喜歡藻鹽 所以後來就買了兩包
這裡賣的雪鹽餅乾也超好吃
我買大盒的帶到公司 獲得一致好評
這裡還有一特色可以買霜淇淋倒他家的鹽來吃
可以品嘗不同的鹽味 其實真的不錯 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再沿著平和通走就到了牧志公設市場
走上二樓就發現真的很多餐廳
我們選擇了一家叫做道頓崛的 因為他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和我搭訕XD
點了很多沖繩道地料理
包括ゴーヤちゃんぷる苦瓜大雜燴、海葡萄丼、タコライス章魚飯(?)和炸豆腐
都好好吃唷 海葡萄丼更是一償我夙願
我去沖繩就是為了海葡萄丼呀哇哈哈
其中在吃タコライス時云之就有疑問因為明明沒看到章魚
這很好笑 但改天的遊記再講タコライス的故事好了:P

吃飽後繼續逛街行程
在一家店裡看到很多漂亮的衣服 我和茂葳都買了
也和店員討論了一下國際通好玩的地方 發現竟然才走不到1/3
就決定原路走回到牧志站搭車回新都心休息
改天再把國際通逛完

這天很累但還是聊天聊很久才睡XD
出去玩真開心

沒有留言: